教学管理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14-2015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07    访问次数:

字号:[ ]

关于进行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导师组、导师:

为了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教学和管理工作,根据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统一安排,经研究决定,自5月11日开始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内容

1、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教学情况;

2、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指导情况。

二、时间安排

第十一周、十二周(5月11日---5月22日)为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周。

三、检查方式

本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实行学校、二级学院(系、部)两级检查制度,以二级学院(系、部)自查和研究生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1、各二级学院(系、部)根据检查的总体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通过全面自查,挖掘典型,发现问题与不足,填写《河北建筑工作学院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报告》。

2、听课。凡给研究生上课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社科部为主任和副主任,外语学院为院长和主管研究生教学的教研室主任)每人至少听课1次,并填写《研究生听课登记表》。

3、导师对研究生指导情况进行自查。导师根据本学期指导研究生的情况填写《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情况自查表》。

4、各二级学院(系、部)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每个专业参加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至少2名,并填写《研究生对导师指导情况调查表》和《研究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调查表》。

5、以上统计表于5月29日前交到研究生部学位与培养科。

四、检查情况汇总

研究生部负责对所有检查材料进行汇总,将检查情况通报二级学院。二级学院根据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对相关教师、导师进行约谈,督促改进。

本通知及附加可以到研究生部网站下载。

附:1、《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2、《研究生教学听课登记表》

3、《导师指导研究生情况自查表》

4、《研究生对导师指导情况调查表》

5、《研究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调查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