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首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4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院(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关干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教研[20213号)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引导各研究生培养院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对接国家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推荐工作,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研[20226号),经研究决定,我校启动“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1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对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申请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相关要求,提早准备,凝练出能够代表我校水平与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上报。

2申请人要严格按照《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行申报,学校评审推荐上报至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立项项目。

3项目立项后实行项目开题报告制度和中期报告制度。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特殊情况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原则上不超过3年,超过3年的按无故不能完成项目情形予以处理。

4获批立项建设的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将优先推荐参评国家和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

二、人员要求

1申请人一般应是研究生导师,其他人员申报时须有两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推荐。项目主持人应为1人,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一般不超过6人,每人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所有人员须具有研究生培养、教学或管理工作经历。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项目。

2.目前承担省级示范课、省级案例(库)、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的老师,其承担的项目完成结项后方可申报。

3学校按照申报限额组织推荐(我校推荐指标为4项)我校推荐的项目中校级领导主持的项目不超过2项。

三、材料要求

1)《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

2)《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A3打印,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纸质版1份,电子版)

3)《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活页》(纸质版26份,双面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版)。

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hbjgyjsc@163.com,邮件名“姓名—省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申报书命名为“题目-姓名”,活页命名为“题目”。

报送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表述准确、分类清晰、整齐美观。不符合要求者,格式审查视为不通过。

四、各申报人在2022831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崇德楼A516,逾期不再受理。


                             研究生处

20226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