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4-09-17    访问次数:

字号:[ ]

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9月15日下午3点,首届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行政楼A306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刘丛,党委副书记王英,副校长麻建锁,副校长师涌江、副校长杨 江,纪检委书记汤志江,党委常委陈继飞,副校长翁维素等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44多名2014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副校长麻建锁教授主持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副校长师涌江教授宣读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政【2014】68号文件——关于聘任2014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校领导向各学科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丛教授向新生致辞。刘校长表达了对首届硕士研究生的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刘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倾尽全力为研究生的培养教育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刘校长嘱托2014级硕士研究生,作为建院期望值最高的学生,这一届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就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原点坐标,希望大家有责任、有担当,自主探索、积极创新、不懈追求,肩负起开创建院研究生严谨学术传统、营造建院研究生优良学风的重任。随后,刘校长以一位师长和朋友身份,以自身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经历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学习与生活。第二,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学术新高峰。第三,修身立德,自觉肩负时代使命。最后,刘校长引用李白《上李邕》中的名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来激励同学们,希望研究生们继承和发扬建院的优良传统,艰苦朴实、勤奋进取,为我国建筑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谱人生新的美好篇章。

土木工程学科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王立军教授、博士作为导师代表讲话。王老师勉励研究生新同学,加强知识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体育锻炼,三年后以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学校、老师和自己的青春。

新生代表、建筑与艺术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陈晓丹同学的发言,表达了新同学对学校所有支持研究生工作的各个部门、各位老师及广大同学的感激之情,并代表所有研究生新生向学校郑重承诺,在有限的研究生时光中,把握时间,用勤奋和智慧,在建院收获真知与人生的意义。

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