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海龙书记为首届硕士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4-09-18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海龙教授、博士给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围绕“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副校长麻建锁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参加讲座的包括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人员、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和2014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王书记向所有研究生同学介绍了张家口及我校的发展历史。王书记通过历史的变迁告诉研究生同学们,我校在中国教育大发展时做出了巨大牺牲,在艰苦的环境下,我校形成了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校风校训。目前学校发展势头十分良好,希望研究生们通过了解我校的发展变迁,能够立足现实,把握美好年华,与学校共同谱写人生的美好未来,在毕业的时候向学校、家长和自己交一份出色的人生论文。

王书记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对研究生在该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王书记告诫研究生同学们,考上研究生不是万事大吉,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任务很重,且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必须要精通一款专业相关的软件,因此学习压力更大。在课程学习阶段一定要努力认真,踏实勤奋;在论文阶段要选题适合,注重培养创新与实践能力。

王书记嘱咐研究生同学们:学习知识要注重积累、涉猎广泛,做人做事要心胸宽广、坚守底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做人都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积小胜为大胜。只有看的更长远,心胸更宽广,才能有更好的修养;只有学的更扎实,知识更充实,才能更加强大。

最后,王书记用“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名联勉励研究生同学们,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只有堂堂正正,顶天立地,才能志存高远,心怀天下。王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严肃又不失生动,研究生新生们都领略到了大家风范,感到获益匪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