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会成功举办首届“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09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主教306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庞永俊主任。

庞主任讲授的内容包括科技论文的写作和科技论文投稿两部分。首先,在论文写作方面,庞主任着重介绍了科技论文的结构,从标题拟定、摘要撰写技巧、关键词选取及引言常见问题到结论、致谢、参考文献著录格式以及附录,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刻领会了科技论文写作流程与要点,对自身写作困难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在论文投稿方面,庞主任对投稿期刊选择和投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最后,庞主任结合自身多年审阅论文指导经验,指出了审稿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典型问题,强调了科技论文整体流程中所应秉持的严谨精神及创新意识,为同学们的论文撰写工作确立了基本的方法规范。

本次科技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能力,得到同学们的赞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