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三届京津冀建筑类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7-27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9日-21日,由京津冀建筑类高校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建筑类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顺利召开。河北省政府学位办副主任季家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致欢迎词辞。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华、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刘立钧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坛。来自京津冀多所高校的30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校长师涌江教授主持。本届论坛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高校研究生学术创新、实践创新”为主题,得到了京津冀三地学位办有关负责同志积极推动与支持。

7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作了题为《中国城市化及水问题》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院士作了题为《清洁煤技术开发工程科研的历程及反思》的报告。下午,北京工业大学韩强教授做了题为《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的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张纯教授做了题为《大设计时代的建筑教育》的报告、天津城建大学刘立钧教授做了题为《转型期城市更新的规划思考》的报告、北京建筑大学董军教授做了题为《含缺陷高铁隧道在高速振动和气动荷载作用下的灾变动力学研究进展》的报告、河北工业大学阎西康教授做了题为《混凝土后锚固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的报告、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孙勇副教授做了题为《张家口市清洁能源供暖技术探讨》的报告。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每场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向报告人提问、请教,共同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7月21日,举行京津冀建筑类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分为土木工程,市政工程与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艺术设计、风景园林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版块进行。广大师生积极发言,学术氛围浓厚。

京津冀建筑类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部于2016年联合发起,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建筑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推动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深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营造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在校研究生丰富知识储备,拓宽学术视野、激发钻研热情、启迪科学思维,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具有积极意义。首届学术论坛于2016年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第二届学术论坛于2017年在天津城建大学举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