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8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上午,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主楼110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师涌江,副校长麻建锁、翁维素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110多名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麻建锁教授主持。

校长师涌江教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师校长指出:这个时代是发展无限的时代,为你们的将来也孕育了无限的可能。他希望各位同学认清这个时代的特点,始终对时代的发展态势保持一定的敏感度,及时捕捉时代发展的新动向,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多思考、多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创新方法,叩开科学真理的大门,在研究中体会和享受那种探求真理、克服困难、独辟蹊径、取得成功的愉悦,成为推动知识创新和技术进步的生力军。土木工程学院董捷博士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建筑与艺术学院李玮奇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马恺同学代表2018级研究生发言,号召2018级全体研究生传承“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建院精神,做一名德才兼备的研究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开启研究生入学教育周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专题讲座;宣传部部长李箭飞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研究生部副主任李云翔教授作了《学籍管理及奖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信息管理系主任杜占江教授作了《图书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土木工程学院戎虎仁博士作了《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专题讲座。各相关二级学院举办了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导师向研究生介绍自身研究方向,并进行了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举办了研究生与任课教师见面会,由任课教师介绍了研究生课程的设置及主要内容;组织研究生参观实验室,熟悉实验环境与设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