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9月9日下午3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新能源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师涌江,党委副书记李双群、翁维素,副校长姚冰、张立群、李敏、赵海军,纪委书记徐献彬出席典礼。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160多名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姚冰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之后,校长师涌江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师校长表示,研究生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者和接受者,更是新知识的创造者和贡献者,他以校长兼导师的身份就开展科学研究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脚踏实地、加强理论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与实践,脚踏实地的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二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提高思维的广度和深度,并将思考付诸行动。三要积极交流、团结协作。希望同学们在与他人的沟通合作中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有所建树。四要实事求是、坚守底线。希望同学们加强学术道德修养,树立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杜绝任何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

理学院院长杨海军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他表示愿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未来三年共同和学生一起恪守学术道德、筑牢科研基础、潜心科研创新,为把学生真正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能源工程学院刘锦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良好祝愿,并就如何顺利度过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参考建议。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2019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姚冰副校长为大家作了《脚踏实地,开启求学问道之路》的专题讲座。她分别从研究生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和角色、研究生阶段要干什么怎么干、导师职责及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从此拉开了为期一周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序幕。后续还将邀请有关校领导及专家学者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有关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图书文献检索与利用、培养计划及选课、研究生管理及奖助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通过开展入学教育,使研究生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迅速融入到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