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6日,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崇德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李晓庆、研究生处副处长祁佳斌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研究生处张梁老师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李晓庆致开幕词,勉励学校研究生会组织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动员广大研究生坚定初心跟党走,奋进新开拓时代,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大会听取了研究生会主席王锦涛同学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新时代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建筑类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年来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不忘“来自于同学,服务于同学”的宗旨,以思想引领工作为先导,以服务同学为出发点,以完善自身建设为主线,紧扣时代脉搏,在不断地探索与发展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各项工作所呈现的较好发展态势,分析了当前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形势,为研究生会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们参加了预备会议、全体会议等,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选名单(草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大会闭幕后,召开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聘任研究生处张梁老师为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秘书长。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研究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校第一次研代会召开为契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全面推动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实现新的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国内知名·域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建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