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研究学院首届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5月22日晚七点,河北建筑工程研究学院首届研究生交流会在主教201成功举办了。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范宇成、刘杰、邱永奇三位优秀学长,以聊天/问答形式向来自各专业研究生同学做了一次学术经验分享。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自我介绍阶段,每位学长进行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介绍虽然简短,但在其他同学的眼里,面对优秀学长们‘凡尔赛’式的介绍已经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也对其充满了兴趣和好奇;第二阶段是主持人访谈阶段,学长们先后分享了论文写作的选题、研究撰写、成文润色等,从框架的构建到前后逻辑的思考,从论文写作的心理变化到思维方式学长们做了详细的分享;最后是提问环节,观众积极向三位学长请教在学术生涯上的问题和一些疑惑,学长们悉心的进行了解答。

最后主持人尹博宏代表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发表致辞。感谢学长学姐们和各位同学的支持,河北建筑工程研究学院首届研究生交流会圆满落幕。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交流分享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对科研学习、社会实践有了更多的认识,收获颇丰,研究生会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有针对性的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搭建经验学习平台。未来,研究生会将会邀请来自更多专业和方向的学长学姐,围绕更多话题与大家再次展开亲切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