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新能源交流中心举行。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袁树平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裴宏伟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袁树平教授以我国取得的伟大抗疫成就开场,以时间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成立后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及最终取得的辉煌成就与伟大胜利。袁树平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展示了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综合了大量的史料文献,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进入新时代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袁树平教授的报告由点及面,从一个个鲜活的中国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中,从共产党和国民党两党领袖、军事将领的人格特质对比中,深度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特有的优秀品质。袁树平教授在报告最后深情寄语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们赶上了中国近代以来最好的时代,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将党史学习的成果应用到本职的学习工作之中。

与会师生们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在思想上受到了熏陶,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伟大复兴之路的历史意义。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刻苦专研、勇攀科学高峰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