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

首页 > 培养工作 > 优秀研究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梅倩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 经济管理学院 梅倩

个人简介

梅倩19964月出生,女,汉族,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2019建筑与土木专业研究生。

思想品德

研究生阶段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时俱进,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一直努力学习“立大志,做小事,从自己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

学习成绩

1.2020-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2020-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2020-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科研论文

1.赵丽,梅倩,李海波,袁小茜,刘晓义.不完全信息下国际工程项目业主与承包商之间索赔的博弈分析[J].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20,38(04):112-115.

2.赵丽梅倩,李海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模式探究[J].大学杂志.

3.赵丽梅倩,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可持续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基于改进的逻辑框架法[J].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2021.

4.主持河北省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经济性绩效评价研究”(项目编号:CXZZSS2021157)

5.参与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绩效测度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补偿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20557659D),项目组成员,负责实证数据整理工作。

6.参与河北省科研经费项目学生组韧性视角下基础设施可持续性评价研究”(项目编号2021XSTD09),第一助研人,负责数据整理工作

7.参与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智能建造新业态下的工程建造与管理方向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项目批准号:2021YJSJG06),项目组成员,负责实证数据整理工作。

社会实践

   我在研二下学期曾跟随导师前往河北省住建厅调研,为“基于绩效测度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补偿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20557659D)、“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经济性绩效评价研究”(项目编号:CXZZSS2021157)两项课题组织调研活动。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我主要负责团队组建、撰写项目申请材料、设计问卷、发放问卷及撰写调研报告与汇报等工作,调研活动开展得到了省住建厅被动房领域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此次调研活动也收获了被动房专业的最新资料,对项目的结题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并在项目的决策报告中为政府提供了被动房发展的有利建议,也得到了住建厅领导的肯定。在此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是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与他人沟通等能力,积累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自身对科研学习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