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

首页 > 培养工作 > 优秀研究生 > 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赵勇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赵勇

个人简介

赵勇19954月出生,,汉族,入党积极分子市政与环境工程系2020级市政工程研究生研二在读

思想品德

研究生阶段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时俱进,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

学习成绩

1.2020-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科研成果

[1]郝桂珍,赵勇,徐.好氧颗粒污泥技术:强化造粒培养[J].绿色科技,2021,23(16):8-10+14.DOI:10.16663/j.cnki.lskj.2021.16.004.

[2]冬季Z市水源DOM组成,三卤甲烷生成势特性及去除效果,《环境工程学报》,第四作者已录用

[3]2021年度;《清水河氮磷时空变化特征及富营养化分析研究》;河北省水利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六;

[4]主持《低温下厌氧+梯度曝气法强化AGS脱氮除磷的研究》;校级基金

[5]主持《低温下厌氧+梯度曝气法强化AGS脱氮除磷的研究》;省级基金,(已申报)

[6]参与《低温下好氧颗粒污泥的快速培养及特性研究》;河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项目分工: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排名第五;

[7]参与《清水河水体叶绿素a预测及敏感性研究》,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项目,项目分工:实验操作;排名第三;

社会实践

我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参与社会工程实践项目《赤城县52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要负责部分绘制部分图纸以及管路参数计算,以及初步设计计算说明书的撰写。

目前研二期间正在参与了社会工程实践项目某污水厂的提标改造项目,主要负责该项目除臭系统的设计,绘制图纸以及臭气收集系统参数的计算。

2020年6月在上海会展中心参加了上海国际水展,同时参加了《村镇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在此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是锻炼了自己;通过二次社会工程实践丰富了我对专业领域的认识和认知,学习到了设计规范,绘图规范,以及实际工程的实践要求,同时积累了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实验,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自身对实践工程和科研学习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