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

首页 > 培养工作 > 优秀研究生 > 正文

能源工程系 高天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 能源工程系 高天

个人简介

高天,1997年1月出生,男,汉族,共青团员,能源工程系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2019年9月入学以来,担任能源工程系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班长,并担任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答辩秘书工作。

思想品德

研究生阶段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时俱进,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一直担任2019级能源工程系暖通19研究生班长职务,做到上传下达、协助院系和辅导员完成组织班级学习工作。

学习成绩

1.2019-2020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

3.2020-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4.2020-2021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

科研论文

1.刘春蕾,高天.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a Heating Remote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KingSCADA.Fluid Dynamics & Materials Processing,Vol.17, No.6, 2021, pp.1179-1193,2021.017543.(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来源期刊)

2.刘春蕾,高天.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的供热系统远程监控实现.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21(29):1681-1862.(万方收录期刊)

3 作为项目负责人获2020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级创新基金基于负荷预测的供热智能监控系统研究申报;

4.参与河北省教育厅项目清洁能源供热系统智能化研究与示范”(项目批准号:ZD2020332),项目组成员,负责上位机监控系统开发和设计工作。

5.参与河北省科技厅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固体储能供热智能控制系统开发与示范”(项目批准号:V1585794347307),协助老师完成与课题相关的控制功能实现部分,并对项目上智能化系统的异同点、亮点部分进行总结。

社会实践

学习之余,我在研上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前往美洲豹辅导机构实习。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组织的科研实践活动,分别于202012月、20213月两次前往石家庄和张家口市调研,为清洁能源供热系统智能化研究与示范”(项目批准号:ZD2020332)、基于物联网的固体储能供热智能控制系统开发与示范”(项目批准号:V1585794347307)两项课题组织科研实践活动。作为项目参与者,我主要负责团队协调、撰写项目申请材料、撰写调研报告与汇报等工作。在此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是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与他人沟通等能力,积累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自身对科研学习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