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

首页 > 培养工作 > 优秀研究生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张国朋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优秀研究生先进事迹 土木工程学院 张国朋

个人简介

张国朋1992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岩土方向专业型研究生。

思想品德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重要思想,关心国家大事,注重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为人诚恳友善、乐观向上、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积极融入社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生活简朴,有爱心。

学习成绩

1.2020-2021年度荣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学金

2.2020-2021年度被评为优秀研究生

科研论文

[1]刘晶磊, 张国朋, 张冲冲, 张楠. 基于误差分级迭代法的基坑变形预测[J]. 科学技术与工程, 2021, 21(14): 5822-5827.

[2]刘晶磊, 张国朋, 张楠. 冻融循环条件下固化剂改良盐渍土盐胀特性试验研究[J].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 2020, 38(04): 60-63.

[3]刘晶磊, 李凯, 张国朋. 激振频率对矩形沟槽隔振效果的影响研究[J].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 2020, 38(03): 11-15.

[4]刘晶磊, 尚康君, 刘鹏泉, 王洋, 张国朋, 魏来星. 层状地基参数及土体分界面对土体振动响应影响分析[J]. 应用力学学报(已录用).

发明专利:

[1]刘晶磊, 张国朋, 李春雨, 张政,吴浩, 魏宝川, 杨烁. 一种基坑变形预测方法[P]. 河北省:CN113221434A, 2021-08-06.

[2]刘晶磊, 张国朋, 张政, 李春雨, 吴浩, 魏宝川, 杨烁. 一种高速公路软土路基处理方法[P]. 河北省:CN112813761A, 2021-05-18.

[3]刘晶磊, 张冲冲, 张国朋, 梅名彰, 刘鹏泉, 尚康君, 王洋, 张楠. 一种针对铁路振动减隔振试验研究的屏障设置辅助装置[P]. 河北省:CN112647762A,2021-04-13.

[4]刘晶磊, 张楠, 张国朋, 杨烁, 王洋. 一种公路柔性功能层性能试验仪器[P]. 河北省:CN111650036A, 2020-09-11.

[5]郁雯, 薛晓峰, 刘杰, 刘航, 张国朋. 一种一体式土体模件制作装置[P]. 河北省:CN111562152A, 2020-08-21.

参与项目:

分层土地基微型混凝土桩的减隔振研究  参与

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参与

社会实践

2015年大学毕业以后走向工作岗位,从基础做起,亲历一线施工现场参与施工管理工作,经过四年的历练成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组织领导能力、同时具备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青年的担当与作为。选择继续深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工程管理工作,技术先行没有过硬的技术很难服众,面对施工经验丰富的工程界老前辈,需要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工程技术必然要进步,而且成为一种发展趋势,技术升级过程中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会更高,能够放弃已有的成绩,去选择一条充满艰难险阻的道路,没有后悔过,坚守自己的初心,为中国的工程技术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在国际舞台中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是我辈的奋斗目标。

研究生生涯中第一件事就是先补短板,面对自身知识的不足,学习理论知识,而面对全新的事物,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崇礼区设有分会场,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承接冬奥项目技术服务工作,自己参与冬奥配套项目太锡铁路太崇段铁路建设,负责隧道出口段及崇礼车站建设工作,在工区领导的领导下,对隧道建设重难点工序进行把控,处理施工过程问题,顺利完成建设任务。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更锻炼沟通与协调能力,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电话 : 0313-4187718 | 邮箱 : hbjgyjsb@163.com